心理勵志、個人成長書籍推薦《擺脫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:想太多不是你的錯,不夠好也沒關係,寫給高敏感人的40個自我實現指南》

LINE_ALBUM_202403書籍_240309_18

你是否曾因為遭遇困境而自責不已?是否常常陷入負面情緒的漩渦無法自拔?或許你是高敏感族、社交障礙者,或者是受到工作與生活壓力影響而感到焦慮、沮喪的人?

如果是,那麼《擺脫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:想太多不是你的錯,不夠好也沒關係,寫給高敏感人的40個自我實現指南》正是為你而寫的。這本書由創意市集出版,透過療癒18萬人的心理照護網站的實證經驗,帶你探討生活中可能遭遇的各種挑戰,並分享改變思維的關鍵:40個「心」習慣。

 這些簡單的練習,能夠在你感到焦慮、憂鬱、受傷等負面情緒產生時,幫助你轉念改變,輕鬆面對人生百態。

 在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等平台找到這本書,快來跟著安妮王,準備迎接一個充滿正能量、溫暖又療癒的閱讀體驗吧!


【心得感想與評價】

 LINE_ALBUM_202403書籍_240309_15

如果你是那些面對自己的負面想法或情緒感到困擾的人群,例如高敏感人、對自己要求很高、感到不夠自信的人,或者是在人際關係中感到挫折、在工作中感到壓力、日常生活中經常面臨焦慮和自我質疑的人,安妮王推薦《擺脫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:想太多不是你的錯,不夠好也沒關係,寫給高敏感人的40個自我實現指南》。

在生活中,我們常常陷入自我否定的困境,擺脫這種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並不容易,彷彿是一種自虐、想東想西的行為模式;然而這本書提供了許多實用的建議和方法,讓安妮王對自我成長、工作的態度和改變充滿了信心。

 

LINE_ALBUM_202403書籍_240309_14

首先,書中提到的一個重要觀點是,我們要了解「欺負自己」這種壞習慣背後的原因。透過分析自己的行為和思維模式,我們可以更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內在困擾,例如停止不了負面思考、太在意他人眼光、害怕被批評等。通過了解這些原因,我們可以更客觀地看待自己,從而釋放自己不必要的負面情緒,例如,透過在部落格分享文章,可以抒發自己的感受,減輕壓力~

 

LINE_ALBUM_202403書籍_240309_16

以安妮王的工作來說,與不同專業領域、資深的同事工作,初入職場,總會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,壓力很大,跟不上職場前輩等。但看了這本書後,提供許多實用的心理療法和自我實踐技巧,幫助我們改變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,其中,最好的方式就是「面對」,面對這困難挑戰、當下的情緒感受並找出問題的癥結點,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處理負面情緒,並從中學習成長。

最重要的是「編寫生命故事的重要性」,每個人的生命有限,皆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通過回顧自己的過去經歷,我們可以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成長過程,並從中找到勇氣和力量。這種自我反省和反思的過程可以幫助我們建立更積極的生活態度,從而擺脫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,迎接更加美好的未來,從而過上更輕鬆自在的生活。


【本書基本資料】

LINE_ALBUM_202403書籍_240309_17

l   書名:擺脫「欺負自己」的壞習慣:想太多不是你的錯,不夠好也沒關係,寫給高敏感人的40個自我實現指南

l   作者:Cocology

l   作者簡介:由Kusuguru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心理照護媒體,期能讓大眾透過了解心理運作機制,豐富自己的人生。目前會在推特和IG上發文,介紹一些可立即派上用場的精神和心理學小知識。

l   官方網站:https://cocology.info

l   譯者:張嘉芬

l   其他:酒井和夫/審訂

l   出版社:創意市集

l   如何購買:http://www.cite.com.tw/book?id=2AF728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妮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